陆离🐒🍬

涵盖乾坤、截断众流、随波逐浪。

【孙唐】矢心不二

二贬回归

打情骂俏

有伤风化………

【正文】

孙悟空在房门口巴巴的望了半个时辰,灯影下那相对而坐的那两团也没什么动静。从夕阳西下直到暮色四合,猴急的性子也着实折磨的难耐。


此夜又值月半,冰轮转腾,景色宜人奈何也无心去赏。齐天大圣急的抓耳挠腮,上窜下跳的俨然是返了祖。


距斩除六耳猕猴,已过了半月有余。


这师父当着菩萨的面,千恩万谢信誓旦旦的迎了自己回来,却不曾想,到底生了嫌隙。这些天半分不让自己亲近不说,受了伤的身子也不知好没好利落。从灵山带回来的药不用,胃口也一天不如一天。沙僧老实,口舌不笨,千哄万劝换来和尚一句“莫与那泼猴同流合污”。小白龙与猴儿交好,于是在和尚心里,这罪名仿佛被“连坐”。莫说在和尚面前开口说话,便是多几声马鸣都能遭一通白眼。八戒素来被和尚偏疼,出红尘前,又识得风月,知道怎么劝和。想来,能说上一两句话。


大圣爷今天也有点头疼。


如今看这架势,八戒或许也得无功而返。


果然,直到投宿的人家都熄灯安睡,八戒才端着一动没动的饭菜走了出来。


四目相对,心领神会。


“猴哥,这师父到底是十世修行的金蝉……老猪去敌他的口舌,也是自取其辱。”


孙悟空认命的拍了拍八戒的肩膀,“兄弟辛苦,饭菜给我,早些睡吧。”


软磨硬泡或软硬兼施,对这和尚都是无用。大圣心想,唯有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他大抵才能拨云见日。


这一去连礼节性的敲门都没有。

他实在心急。


小和尚侧身躺在窗前的卧榻上,听见动静抬了抬眼皮。目光相遇的那一刻,孙悟空清晰的捕捉到和尚眼里的无措和躲闪。孙悟空长叹了一口气,把手里的食盘放在桌上。


“师父到底是什么意思?既如此厌我,何必答应菩萨留我。老孙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却也不至于下流无耻,你一句话,我走便是了。”话一出口孙悟空就后了悔,几日不曾交谈,这语气实在重了些。


“你杀了人!”小和尚突然起身,大抵是腹中饥饿又有伤在身,这猛然一起便觉得头晕目眩。伸手去撑着床榻。


小小的动作,被孙悟空看在眼里,心疼的连嘴角都发颤。


“菩萨说什么,打我的是六耳猕猴。可这与我赶你何干?杀人的也是六耳猕猴吗?”


小和尚怒气冲冲的,眼泪大颗大颗往下掉。不知道的人瞧见这场景,怕是以为孙悟空又揍了他。齐天大圣舔了舔嘴唇,喉间一阵酸涩。走上前去死死盯着那张脸,默不作声。沉默片刻,自知理亏,扑通一声就跪了下去。


“师父,弟子知错。”俯身一拜,缓慢而沉重。“以后当听师父教诲,再不敢行凶杀人了。”三藏明显被这举动吓了一跳,扶着床榻往后挪了挪,过了老半天才舒了一口气。


此时光景,距端午过去也不过几日,入夏不久。三藏低头看了看青砖铺就的地面,并不平整。思量片刻,竟是心软了。这前前后后的表情变化,孙悟空心知肚明,好气又好笑。心软时跪一跪都惹他心疼,有了脾气念起紧箍咒来又巴不得要了自己的命。他倒真的弄不懂,自己在这和尚心里几斤几两了。


“师父,好歹吃点东西吧。老孙让三弟烧了热水,你洗了澡才好上药。那灵山的药再是仙根,也禁不起一日一日放下去。”


和尚始终不肯说话,却没躲开猴子跪着伸过来的手。指尖轻轻拂去泪痕,极尽温柔。和尚心不在焉的望向孙悟空身后,行李箱上方方正正的放着个褐色的包袱,露出色泽鲜亮的虎皮。


三藏撇了撇嘴,眼泪又掉了下来。“你捡它回来做什么,扔了算了。”孙悟空不明觉厉的回头,顺着和尚的目光去看。看清了东西却有些无奈。那一日师徒二人起了口角,偏他多嘴,说师父小气。明明挂怀他,还留着他的虎皮裙睹物思人,又不肯原谅自己。一句话惹恼了三藏,险些没将一众行李全都隔窗扔出去。


“送了人的东西,哪有自己说扔就扔的。过几日入了秋,你让老孙穿甚?”

三藏垂眸看他,心里苦涩。“你先起来。”


孙悟空没动。


和尚一见他如此,仓促了语气。“起来,地上凉。”


那人仿佛等的就是这话,待三藏回过神,已被紧紧抱在怀里。“那师父替我暖一暖吧。”熟悉的怀抱和气息让小和尚一时愣住,回过神来却又拍又打的推搡他。“泼猢狲,你放开我!”


这一挣扎牵动了伤口,和尚疼的抽气,无奈的软在他怀里。孙悟空便借着这档口把人扒了个干净,抱起来走到屏风后的浴桶前。动作一气呵成,不理会这人“泼猴” “猢狲”的一通乱嚷。


一挣扎水花四溅,覆着水汽眼里朦胧,睫毛也落了水珠。和尚不停的推搡着他,就是不肯让他碰。猴儿一心急被推了一跌,结结实实撞到身后的墙壁上。孙悟空钢筋铁骨自是伤不得,和尚却自己扯疼了皮肉,霎时脸色苍白。


三藏抬头小心翼翼的看着孙悟空,吓得身子也发抖。“我……我不是故意……”


孙悟空知道,六耳猕猴那一棒打的他心有余悸。换成平时,他这般好声好气的哄了半天还遭他如此对待,早就该恼了。只是今日实在无心与他计较。


“弄疼了吧。”孙悟空走到他身后,去看他背上的伤口。从腰线绵延到肩膀,一片淤青。一万多斤的棒子打在身上,这人若不是金蝉长老转世,怕是早就嗝屁了。孙悟空却恨那日冲动,没留下六耳猕猴千刀万剐才解恨。


孙悟空颤抖着手,拿起毛巾去擦拭伤口。和尚却乖了,一动不动任由他去。其间和尚抽着鼻子,夹杂着低低的啜泣声。片刻就扯着嗓子大哭起来,让外人听了去怕以为他又挨了揍。孙悟空好哄歹哄,那和尚总算忍着疼痛,被洗的干干净净抱回榻上。孙悟空拿出药膏涂抹均匀,用了些法术催化了。毕竟是仙药,片刻皮肉已恢复如初。又端起粥和菜哄着他吃了几口,和尚活动了一番筋骨,面色终于红润了不少。


孙悟空将他换下来的衣衫洗净,收拾好了东西才进来。和尚又像刚才一样,躲在被子里默不作声。孙悟空一步一步走过去,坐在他身边。又扯又拽了半天,才把那小光头从被子里刨了出来。


“哭也哭了,闹也闹了。师父,老孙与你道歉是真心的,今后也一定会改。算老孙求你,别再与我怄气了。就算你有气,也不能有伤不治知道嘛?”


三藏听他语气温柔,便愈发委屈。眼里泛着泪花,总算也软了脾气。“为师心里难受,不想理你。”


孙悟空低下身子撞了撞他的额头,微微一笑。“老孙知道师父生气,这一气也气了半个月了。师父是得道高僧,心胸宽广,就原谅我好不好。”


小和尚听着他不正经的语气,轻轻呸了一声,脸色泛红。只嘟囔道“我……我不是个好和尚了………”


孙悟空愣了愣。


其实,他自然知道师父说的是哪桩事。由他这般提起,一时心头沉重。看着他的模样心疼的要死。“那天老孙别了师父,便去了南海,菩萨也是如数落师父一般的数落我。那日送我回来,怕你不收,所以言语略重了些。”


和尚低下头,“我自然知道……所以我才难过。佛祖许你佛位正果,菩萨让我休要嗔怪。在佛祖和菩萨心里,我不守戒律无所谓,是伤是病无所谓。只要我带你们取到真经便是,我们师徒几人,我才是最不要紧的那个。”


孙悟空捧起那张几乎要垂到脖领里的脸,指腹轻轻磨蹭着脸颊。温言道,“你是佛祖的二弟子,他等你归位等了十世,怎么不要紧?没人觉得你无用,你怎么就非要自轻自贱?”


小和尚瞪圆了眼,“可我做不了和尚了,都怪你……”


孙悟空点点头,“是,怪我。可师父当年给了我贬书,说有一日若与我相见,便堕了阿鼻地狱。你发了誓又破了誓,就得跟老孙一起下地狱。”


【完整版私】


…………


清晨山风微凉,却好赶路。


孙悟空悄悄起身收拾行李,想让师父多睡一会儿。持续了这么久的冷战总算结束,大圣爷格外神清气爽。


辞别了草舍人家,启程上路。孙悟空牵着白马走在前头,与师父指点着沿途风光。


八戒沙僧跟在后面,心领神会。


“二师兄,你不是说师父到昨天都不肯理师兄的嘛?如今看来总算是好了。”

八戒呵呵两声,“你也不看看那两人哪一次吵架不是吵着吵着就吵到床上去了,你还没习惯吗?”


沙僧翻着白眼恨铁不成钢的看了一眼这满嘴跑马车的猪,才知道什么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于是趁着八戒挑行李走得慢,便紧追着师父师兄身后去了。


沿途是万丈崔巍,千层悬削。烟云过处,美不胜收……

评论 ( 25 )
热度 ( 33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