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离🐒🍬

涵盖乾坤、截断众流、随波逐浪。

【孙唐】媳妇进房,媒人靠墙——端庄大士在线被控诉

    

    

这其实是个悲伤的故事。

一个讲述了在道德的沦丧与人性的泯灭中,伟大的媒人要顶着三界的目光牵线搭桥乐此不疲却吃力不讨好的故事。

其悲伤程度,不亚于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

 

强调了是悲伤,可我知道,你们有些人在看到标题的时候,就已经笑出昴日星官叫了🙃

 

你们孙唐党,真!的!没!有!心!

 

我是观自在菩萨,一个慈悲而端庄的大士,一个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也有可能是男子,谁知道呢?)在这个雌雄难辨的世界里不要计较那么多。

 

在龙女偷窥事件和善财溜班事件发生后,为了整顿家风,我召集整个南海(主要是鱼、龙、熊、牛)开了次研讨会。论题也左不过就是教育他们:“多干正事,少嗑cp”。结果是我还没说两句话,研讨会就变成了我的批斗会。这一堆崽子细数当年我在西天路上抱着咖啡杯磕着瓜子看直播的罪状,数落了我一个时辰。🙃

 

根据小鲤鱼整理的会议记录,他们数落我的内容大体是这样的:

 

——————————————————————————

 

《南海会议记录簿》

 

【一】

 

当事人:龙女    年龄:尚不明确 

属性:水生物    性别:雌性

会议记录员:大士的鱼

 

(当事龙表示她自己曾经是大圣的倾慕者,后来被按头嗑了cp,而按她头的正是自诩端庄正直从不辣菜别家的观音大士。本鱼鱼表示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说。)

 

如果说起嗑cp这个事,大士您是最没有资格禁止我们嗑cp的。

 

细节得从好几百年前说起,那时候,旃檀功德佛还是金蝉子,斗战胜佛还是齐天大圣。两个完全没有关系的物种在一场丧心病狂的包办婚姻中,就这么被安排的明明白白。而我们的观音大士,就是包办婚姻的家长之一。她首先盯上了我们家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人见人爱龙见了也爱的二郎真君,大士表示:“这小子最喜欢毛茸茸了。”

 

然后她就蹿腾玉帝下旨,调二郎真君去花果山相亲……啊不是,是降~伏~妖~猴~

 

结果你们是知道的,这两人没对上眼。

 

自此以后二郎真君得了个“猴毛过敏症”,孙大圣得了个“多目恐惧症”——这个病根一直留到了西天路上遇上蜈蚣精的时候。于是从那以后,两人一见面就开始相敬如宾:

 

“兄长”

“贤弟”

 

大士表示:卧槽,整岔劈了?

 

嗑cp的人是没有灵魂的,他们只挑好嗑的嗑。当时,我还只是一条初来乍到的龙。下莲池去剥莲子吃的时候和鱼碰面了,我们俩在唠嗑的过程中才知道:大士最近早出晚归说不归就不归,是因为她正在和佛祖密谋一件不可告人的大事。秉着怂货哭包专治傲娇的生物定律,把上课打瞌睡的金蝉子扔到凡间历劫,企图用美人计将孙猴子收入门中,变成雷音寺的上门女婿。

 

????是人吗?这两老家伙是人吗????

 

哦,本来就不是哈!

 

然后我就半信半疑的看着我男神穿上唐三藏贴身的小直裰,系上唐三藏亲手缝的虎皮裙,最后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到南海说那和尚负了他……最后的最后,我也不知道我男神住在南海的那些天,大士都教了他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反正师徒和好没几天,我男神就上了唐三藏的床(不是)……

 

女友粉们说我应该脱粉回踩,结果我这边还在考虑要不要回踩,就被我撞上了他们在紫竹林打野战的那一幕……他们那厢是天雷撞地火,我这里是冷冷的冰雨胡乱的拍。

 

算了算了……你们当我是浮夸吧。菩萨知不知道我有多难过?不,她不知道,她知道个屁!

 

【二】

 

当事人:善财童子    年龄:尚不明确

属性:牛科                性别:雄性

会议记录员:大士的鱼

 

(当事牛表示他是受害者之一,并且让我采访一下另一位受害者小黑熊。)

 

首先我表示我并没有丧心病狂的去嗑我七叔和旃檀功德佛的cp,大士你这属于贼喊捉贼自欺欺人。作为当事人我不是最该有发言权吗?这件事不需要讨论,听我的,我一个人说了算。

 

我牛圣婴好歹是个直牛。但自从上次割草未遂引发了我的好奇心后,我就时常跟在龙女后面看看有没有什么意外收获。整来整去也只不过是发现这家伙反应迟钝的萌上了这对先上车后补票……咳…先结婚后恋爱的封建专制婚姻下的幸存者。

 

对此我并没有过多的了解,只是依稀记得多年以前,我还在枯松涧的火云洞当大王。也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吃一块唐僧肉能长生不老,于是动了心思,便化作个小童子去耍了一耍这面慈心软的和尚。

 

我把唐三藏脱光了绑在洞里准备洗涮干净,他哭的梨花带雨一副我轻薄了他的样子看得我一个头两个大。然后我父王……我是说我七叔变得那个我父王,来到洞里要看唐僧。可他看到唐僧时那一刻微妙的眼神变化,让我觉得我父王仿佛是把唐三藏认成了他的老相好玉面狐狸精。最初我对此表示懵懂,后来我七叔被英明神武的我拆穿后,这件事不了了之。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那时那刻披着我父王皮的我七叔何至于那般手足无措面红心跳……

 

啧啧,原来那时候是第一次看光光啊!一块走了四五年了七叔你下手是不是慢了点儿?

 

至于旃檀功德佛那时候为什么哭的那么伤心……

 

嗯……根据我爹的说辞,那就是被脱光光后不是给自己男人看,任谁都会伤心的吧……

 

【三】

 

当事人:守山大神黑熊怪      年龄:尚不明确

属性:熊科                           性别:雄性

会议记录员:大士的鱼

 

(当事熊表示他跟当事牛同是受害者,他们存在的意义与灾难簿上其他生物一样,就是让孙悟空和唐三藏走了十万八千里路,换了九九八十一种秀恩爱的方式。)

 

我很清楚善财为什么在接受采访前call我,那就是因为我们难兄难弟同是受害者。历数西行路上的妖魔鬼怪,我既不吃人也不强娶压寨夫人,只是钟爱收藏佛家周边。可凭什么我却接受了禁箍咒这么丧心病狂的惩罚?归根结底,就是我引起了孙唐的矛盾让他们面临离婚。

 

孙猴子一本正经诱导大士降伏我,“菩萨若不依从,你往西,我往东。佛衣只当相送,师父——叫他落空。”

 

于是,遭遇拆cp的大士就变成了我死党来诓我,还给我戴上这么个破箍子。

 

你们也知道,这三个箍子,佛祖原意是要给取经人的三个徒弟的。可偏偏,大士自己昧了两个。我跟善财曾经对此嗤之以鼻,直到花果山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迎娶了旃檀功德佛……

 

嗯,大家好,我是黑熊。我跟善财一样,都是菩萨为了让紧箍这个“定情信物”在取经队伍里变得独一无二,从而用下三滥的手段骗来的家丁。

 

你快乐吗?我很快乐。

 

【四】

 

会议记录员小鲤鱼的自述:

 

对于大士有没有嗑cp,我不太好发表意见。但是对于斗战胜佛和旃檀功德佛,我想我还是有话要说。

 

当年,走到通天河的师徒四人路遇本大王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于是不得不在陈家庄再住一晚。孙大圣为了不让宝贝师父冻着,所以钻到人家被窝里美其名曰替师父暖床,实际上不知道干了些啥见不得人的好事。于是就在那一晚,你们十世真阳未泄的唐圣僧,他梦遗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也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只是事实的搬运工。

 

本次会议记录完毕。

 

 

——————————————————————————

 

西行路上的往事历历在目,牛鱼龙熊的控诉也言犹在耳。可本大士就想问一句,这难道是我一个人的问题吗?龙女你口口声声说是我和佛祖密谋的,那你们为什么不吐槽一下佛祖呢?

 

真是可笑,地位高低还决定了接受网络暴力的程度。

 

而我这个媒人除了要被两位终成眷属的有情人中的某一位暗戳戳骂“一世无夫”以外,还要承受这个岁数不该承受的误解。

 

你孙悟空打倒人参果树的时候,是谁!仗义出手!

你孙悟空被师父赶出师门的时候,是谁!力挽狂澜!

 

还有以鱼龙熊为代表的你们这群孙唐党

 

你们的cp遭遇唐三藏单方面离婚的时候,是谁!操碎了心跑断了腿!

你们的cp需要定情信物的时候,是谁!冒着被说挪用公款的危险扣下了两个箍子!

 

天理在哪里,公道在哪里?

你们控诉我的时候良心又在哪里?

 

我是观自在菩萨,一个端庄而正直的大士,一个集非议和绯闻于一身的女子,一个哪里需要哪里搬,不需要时靠墙站的媒人。

 

在此我警告你们这些吃饱了放下碗就骂人的cp粉,别逼着我这种亲妈粉脱粉回踩。

 

我若脱粉,三界不宁。

    

   

end.

———————————————————

ps:关于梦遗

《西游记》原著四十八回:误踏层冰伤本性,大丹脱漏怎周全?

有一个解读就是师父在这个奇妙的夜晚由于大寒大热,导致了梦遗。别问我为什么,问就是不知道。当个脑洞看看就好,一家之言。

此处艾特 @孙玖玖 我家龙女,这篇灵感来源是她的《南海回忆录》,比心心。❤️

评论 ( 18 )
热度 ( 41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