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离🐒🍬

涵盖乾坤、截断众流、随波逐浪。

【七夕小甜饼】花果山压寨夫人的独白

     
   
乞巧节自汉朝流传至今,已过了一千多个年头。如果非要给这个时间找一个耳熟能详的切入点,那就要追溯到蟠桃会的桃没被吃,丹没被盗的时候。 
 
想当年,让三界一片哀嚎的齐天大圣还是个白痴而不自知的弼马温。彼时,正逢织女思凡被逮捕回天。然后他就亲眼见证了王母娘娘戚戚然拔出金簪划拉了一条银河,许牛郎织女七夕之期可见一面。 
 
作为一个石猴的齐天大圣彼时还是个矫情伪饰活的忘我的中二病,情情爱爱的事一窍不通……直到被牛郎手里牵着的两个小孩儿嗷一嗓子嚎的御马监的马集体便秘,弼马温才反应过来这档子事情的严重性。他不禁在心里暗骂天庭无情,后脚就把自己的同情心喂了哮天犬。 
 
当他了悟天上一天地上一年这个奇怪的时间差后,当他勤勉上任赶着一群天马路过天河,看见在鹊桥上准时吃中午饭的一家四口礼貌性的对他微笑时,弼马温连人带马白眼儿都能翻到后脑勺儿。 
 
大概是从那个时候起,他就觉得天庭不是个好地方。至少玉帝王母这一通操作,怎么看都像脑子里飘了拖鞋…… 
 
说了这么多我貌似忘了做个自我介绍,我叫陈祎,是这花果山的山大王齐天大圣孙悟空从灵山拐回来的压寨夫人(捂脸)。 
 
说起陈祎你们大概不晓得,但是你们一定晓得那个风流倜傥人见人爱男妖怪见了不要命女妖怪见了不要脸的帅气和尚——唐三藏。 
 
没错,那正是鄙人。 
 
我与孙悟空的故事流传了这么多年,那些错综复杂的牵牵绕绕连我自己都乱成一团,盘算不清。谁欠了谁或是谁负了谁,于现在的我们也不愿多做计较。又或者说,西行路上的往事,是旃檀功德佛与斗战胜佛的往事,是非对错,与我们两个凡尘之人毫不相干。 
 
话说的潇洒,其实剪不断理还乱。 
 
只记得回东土传经后的某一天,孙悟空牵着我的手立在夕阳下,目光格外温柔缱绻。不知过了多久,他该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开了口,“师父,跟我回花果山吧” 
 
我不假思索,微微一笑,“好”。 
 
扶着我肩膀的手显然僵住,眸光闪烁而归于迷离。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这些年被保护的太好,以至于毅然决然的决定去做一件事时,换来的总是他的不可置信。 
 
 “师父……不悔?” 
 我坚定而坦然,“不悔。” 
 
老子人都让你睡了悔个屁哦你个不要脸的禽兽! 
 
说真的,你们其实都了解,孙悟空总的来说一直是个聪明而又机灵的猴儿,但在面对我跟他的事情时确实是个没脑子的憨批…… 
 
打白骨精跟杀强盗这种伤感情的事情都不说了,单说取经路上动不动 
 
 “师父你看前面是什么地方?” 
 “师父你原来不认字啊” 
 “看不见?老孙怎么就能看见” 
 “你个脓包,忒不济,不济!” 
 
我当时到底是怎么忍着没咒死他的? 
 
当然,用你们这些cp粉的话来说,男孩子欺负小女朋友时都是这个德性 
 
那我姑且信了你们的邪。 
 
由于他长期的不正经,作为一个自幼修行持斋把素一心向佛的和尚,我总是不能抵制他偶尔的很正经。 
 
还记得当年,他在狮驼岭的锦香亭寻到我时,一双布满血丝的火眼金睛几乎没了神采。昔日金灿灿的猴儿毛也被汗水泪水粘成一团,乱蓬蓬的,整个人看着那般憔悴。即便如此,却依旧隐忍克制的与我说清前因后果,期间若无其事的回过头佯装在收拾行李,实际背影颤抖,声音沙哑。 
 
那副神情我这一生都无法忘怀。 
 
也是那一夜,他紧紧握着我的手,一张小巧的脸都埋在我掌心里。“我没保护好你,师父。” 
 
我素来看不得他这副绝望与自责的神色,因为他是我这一路唯一的仪仗和底气。或者说,我早已习惯了这猴儿得意满满或成竹在胸的模样。以至于我无法直面他的脆弱。 
 
因为我会比他还绝望,也因为我会心疼。 
 
我想对他说,悟空,你一直都很好。 
 
可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然后这天越聊越苦情,从互诉衷肠到海誓山盟最后上升到两情缱绻……直到这猴子发了疯一样的把值班的六丁六甲全都赶回天庭,我们俩这番促膝长谈就以谈到床上去了画上一个圆满的问号……… 
 
失败,太失败了。 
 
第二日我直到午后才悠悠醒转,一回头就对上了那猴子犹抱琵琶半遮半露的神色。“师父,你可得对徒儿负责。” 
 
所以我要告诫广大未婚男女不要妄图去跟一个对你心怀不轨的流氓讲道理,到底是谁睡了谁你跟他真的说不清楚。 
 
事情发展到最后,我不得不在跟他回花果山前,先去灵山面见佛祖阐述前因后果。那一日,我那恩师静如止水的脸上不见一丝波澜,望向我的眼神却依旧和蔼。我几乎觉得多年来坐在莲花台上一动不动是不是已经把他坐成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标本。 
 
终于,在我跟孙悟空跪了差不多半柱香的时间后,佛祖温柔的开口说了句“滚犊子”。 
 
要么说,我佛慈悲。他或许根本没指望他二到骨子里的二徒弟我 —— 一个半夜跟徒弟借着撒尿的空档吟诗作对的奇男子能安安心心的当和尚。 
 
在被责令滚犊子后,当天我们俩就滚回了花果山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 
 
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三四年,突然有一天,猴儿揽着我及腰的长发束了个中规中矩的发髻。捧着一身鲜红的长衫对我说,“陈祎,我们成亲吧” 
 
虽然说先上车后补票有点不太地道,好在他有这份心。 
 
净坛使者送来了几百坛陈酿且承包了一切婚礼布置…… 
金身罗汉依旧那么实在,以一个婆家人的身份准备了五六箱彩礼…… 
小白龙作为一个富二代也是山珍海味珍珠玛瑙应有尽有…… 
孙悟空洋洋得意喜笑颜开,终于在观音菩萨派善财童子和龙女送来一尊送子观音时变了脸色…… 
 
我看着猴儿颤抖的嘴角,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菩萨年纪大了想是糊涂,你就当可怜天下父母心。” 
 
按理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也不知我那多灾多难的慈父那一天坐在灵山有没有呕血。想想也知道,我佛何等神通,知过去,晓未来。我与孙悟空这事,他早已了然,却任其滋生,许是根本没想管。 
 
我跟孙悟空成亲的那天,恰好就是七夕乞巧节。我说这日子,天各一方不吉利。他就给我讲了开头那个故事,并且说这是一个封建家庭虚张声势徇私枉法成全了一对有情人的故事,与我们俩的境遇甚是登对。 
 
啧~行吧 
我姑且认了这个歪理。 
只当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个猴子蹦着走。

评论 ( 28 )
热度 ( 47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离🐒🍬 | Powered by LOFTER